媒體新聞

屏東縣績優社團暨合作社「幸福.心花樣」嘉年華會


(中央社訊息服務20131123 14:47:32)屏東縣績優社團暨合作社「幸福.心花樣」嘉年華會,23日在屏東縣立體育館前廣場舉行,縣長曹啟鴻等人頒獎表揚績優人民團體、合作社、辦理各項社會福利考核作業績優鄉鎮市公所及績優社政人員。

曹啟鴻表示,嘉年華會看到屏東社團的活力,五都之外屏東縣的社團最多,好的社團要讓大家知道,社會處要輔導的社團很多,找出好的社團當標竿,協助輔導其他社團是很好的做法。

曹啟鴻指出,縣府團隊大力輔導農產品生產合作社,很多人賺錢回饋社會,捐助弱勢團體。希望有力量的人,協助需要幫助的人,使屏東更有愛心。

績優社團以好的表現得到社會的肯定,形成善的循環,社會處對只掛名不運作的社團也會慢慢淘汰。

評鑑績優獲獎的人民團體有屏東縣工業會等55個單位、績優合作社有迦登果菜生產合作社等28個單位獲表揚。鄉鎮市公所辦理各項社會福利考核作業績優前十名依序是屏東市、九如、內埔、萬丹、新園、鹽埔、恆春、高樹、萬巒、枋山。績優社政人員有蔡佩旻、蕭瑞弘、邱建中、陳景霖、韓佩學、黃明麗、陳秋菽、伍家?、楊沛鈴、莊斐?。

曹縣長及社會處長吳麗雪、縣議員李清聖、李世斌、陳美瓊、屏東縣慈善團體聯合會理事長吳明昌等人上台頒獎,很多得獎人下台後開心的與曹縣長合照。

社會處長吳麗雪表示、舉辦績優社團嘉年華會,透過設攤體驗活動,社團彼此之間也能相互學習及觀摩,並藉由闖關體驗活動增進加與民眾互動的樂趣。由歸來社區發展協會前任理事長莊春源帶領的親子鼓舞團,表演太鼓祭天祈福慶豐年,精采的演出贏得熱烈掌聲。